none.gif

wwww555

经济在国内就2边走,一边市场经济,另一边政府干预,非常简单的经济概念。
银行贷款是一种信用创造,利用信用制造出更多价值,比如借你100元,你还105元,5元就是信用创造出来的。有些人极端解读可以理解用未来的钱在现在用了。提前还贷就很好理解了,借的周期短需要还的钱比满期少,那么银行的信用创造就必然减少,如果这个时候印钱多了市场价值会让货币贬值,后期调整如果印少了反而会限制住流动性。干贷款的都喜欢计划经济,这样所有的操作都按部就班不动脑子了。

市场过热或者过冷,这个时候会有政府干预,降温或者刺激市场。现在全球经济走进经济周期的末期,遇冷是肯定的,光靠一国政府来刺激完全屌用没有。这点就是纯资本主义的弊端了,不断制造泡沫来制造价值,一套下来到头没人接盘就只能破了。按照美国的尿性,之前几次经济危机要么发动战争,要么直接吸别国的血来续命,这次很大可能2边都干。

经济遇冷一般群众注定不会消费,理性感性都是这样的。经济紧缩货币都屯起来了,没有流动就没有创造价值的过程,经济就慢了。在遇冷前资本家只顾自己不会顾大众,预测大致情况然后大量集中到资本家手里,底下员工收入变少,或者被裁员,导致没有多余钱也就不会消费了。所以并不是大众把钱屯起来了,而是大众手里没多少钱,而钱全部被资本家屯了。比如现在的房地产,资本家不买房地产,整个市场冷了,三线开外城市房价暴跌,一二线城市靠人口流动和买房需求,把房价给托住了。

有些人就喜欢把资本家和政治家挂钩在一起,在海外民主政治下,钱权直接挂钩,钱等于权,可以直接凌驾法律,海外的法制才是真正的人治,大法官决定一切。在国内钱和权不对等,就算贿赂也是地方官员到头了,钱伸不进中央,那么他们以钱某权就操作不了,日后官商勾结被抓埋下伏笔。不少人就喜欢给资本出头,为他们谋权我也是无语了。

none.gif

2611f643

我就是进来看看有多少蠢货以为提前还贷是只还本金的

如果把银行看成一个整体,你提前还,银行规避了风险,降低了利润,你按贷款时长还,银行风险增加,但是同样利润也增加,无论你怎么选,银行基本上都是赚,只是多少而已,事实上,经济下行时,银行巴不得你提前还,因为经济下行时贷款风险增大很多,这时候银行必须优先考虑贷出资金的风险,你说存款利息?别忘了经济下行时存款利息也降低了,因此现阶段你要是提前还款,那银行真是乐翻天了,日本当年大批中小银行倒闭就是因为金融泡沫破灭导致地产泡沫破灭,大量个人房屋贷款违约,最后传导到银行导致大量坏账,然后就是大量私人银行完蛋

对个人来说,你提前还款,你的流动资金会大量减少,应对危机的资金也会紧蹙,当然好处是你长期支出少了很大一头,所以提前还款有利有弊,如果你收入不稳定,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有大规模减少,那么提前还贷是有好处的,减少你一个固定支出

1248425.jpg

薄情

B95F  2023-02-09 05:56
(自己的个人感悟网站www.lxmulx.com)

回 76楼(qiuqiumaomao) 的帖子

楼主头像好涩,有出处不

none.gif

LL

mark一下

none.gif

30f1cbb9

问一下大佬,现在有人拿商业贷去炒普洱茶,因为炒茶比炒楼还暴利,可这算违法吗?

none.gif

30f1cbb9

回 94楼(2611f643) 的帖子

现在是玩过桥置换成低利率,也不是一下子咬牙还清

none.gif

あわいな

用比喻会有偏差,不用比喻专业性太强看不懂

3.gif

LiangK

B100F  2023-02-09 08:28
(我是御姐控啊!)
南+难得的干货

9.png

比克大魔王

B101F  2023-02-09 08:46
(喜欢的话就坚持吧)
对于坏账该如何处理呢

none.gif

f7f500b4

看不懂

none.gif

716b3778

留名后看

a11.gif

红黑lovelove

B104F  2023-02-09 09:05
(大风起兮云飞扬)
“不能写”的不放细说,写出来的东西,知乎上遍地都有,我怀疑是互抄的

1029709.jpg

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

B105F  2023-02-09 15:37
(我们的美好年代早已完结)

回 104楼(红黑lovelove) 的帖子

笔给你,你来写。
您牛B 您赚的多

一夕


dgxoh3c27l9fekS.jpg

桐上北归凰

B107F  2023-02-09 16:12
(暮霭闲遮中庭月,星辉信漫莽苍梅。)
感谢分享。

这个东西如果不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继续深入去延申的话,确实写到这些就差不多了。但是差不多听话听音,哪怕就是现在说了一半的话只要有一点社会阅历其实也能联想到该想的东西了。
我也快一个月没上论坛了,不清楚这一个月期间内口风的松紧程度(反正拿来汴京的专楼是没了),所以暂时自己看着尺度写就好了。

1043133.png

小许行

回 107楼(桐上北归凰) 的帖子

大佬这个寒假属实有点儿长

加多宝


八云紫


689969.jpg

Haido Barbossa

B111F  2023-02-09 17:44
(牛头人战士族)
好心人,我就想问问你对房价的看法

dgxoh3c27l9fekS.jpg

桐上北归凰

B112F  2023-02-09 18:01
(暮霭闲遮中庭月,星辉信漫莽苍梅。)

回 108楼(5e208108) 的帖子

其实就是单纯地犯懒+一直有事时不时在忙没上论坛(而且另一个原因是之前回复一个私信,结果写了一大堆篇幅写完了结果手抖不小心把浏览器给关了没保存(还用的无痕浏览,找不回来了),然后心态就崩了好几天不想打开论坛重写结果拖到了现在23333,这两天也是有了点时间,重新整理语言开始逐个回复。也在这里隔空为那些这一个月内私信我没收到回复的人们道个歉),暂时也没专楼了所以估计之前那一类话题就随缘看罢(我不太喜欢直接开话题主动讨论这些事情)。反正在茶馆能聊的东西不少,有啥聊啥就行,这其实算是一个我待着不难受的网络社区了,我估计以后也是会闲了就看看随便聊聊的那种。

1397208.jpg

voe

B113F  2023-02-09 18:29
(beauty is subjective)
还没买房,不太明白这个过桥资金从哪来凭什么能获得,而不是直接用消费贷还银行的帐,这个问题可能很低级,但是应该决定提前还贷的人群数量。
利率对半降,是人就知道该置换啊,只要有条件都想这么搞吧。
至于整体经济形势,P民只管维生就行了,经济再摆日子还要过

1154893445


324be34e


none.gif

86212937

写了半天 都是复读机 啊

9_1385969_0bb840a5e21925e.jpeg

intheendIthastobethisway

B117F  2023-02-09 23:58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大家交个评友)
经济学院的人是不是都特别自私呢

none.gif

anonymous05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wjsttjsw


none.gif

1263064

支持大佬,但是学经济的大二鼠鼠想问下经济学应该怎么样才能学好呢?之前看宏观微观的课本看得我头都大了,有没有什么推荐的书目,比较好理解的

a13.gif

wfsw

补充下,坏账会直接湮灭信贷创造的货币,大量坏账能诱发系统性风险
补充下优质信贷,教培被叫停也和这个有联系,资本无序扩张已经再打教育贷的主意了,教培开始营造焦虑的教育环境,周围别家孩子都培训,就问你想不想让自己家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没有钱没关系,给你教育贷,违约上征信影响孩子未来,教育贷恐怕会比房贷违约率还低

a13.gif

wfsw

回 94楼(2611f643) 的帖子

个人来看是的,但是不能忽略国有银行为主体,是有大量放贷的任务的,最终还是会流到小银行和民间借贷的。

a8.gif

那女孩对我说

说的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