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129.jpg

伊耿

GF  2022-09-23 20:09

开阳之星 [][中世纪奇幻]





https://img.chkaja.com/1bd8a52ddaa1ddf6.png



目录:


连载网址:https://www.youdubook.com/bookdetail/11290
目前更新到43章,设定集没发
总之先传29章吧,


        第一章 流亡者 死而复生
        “女神,现在为我唱出扎哈尔之子卡利昂的不祥之怒,它将为图特普人制造百万个惨剧,并将许多庄严的灵魂驱赶到您的位面。” 光头的祭司高举双手吟唱着,因为疲劳和兴奋,他的手不断颤抖,因为他正忙着,所以身旁的年轻女子温柔地替他皱巴巴的秃头拭去汗珠,以免它们刺痛他的双眼。
        不同于那位胡子中夹杂银丝的狂热老祭司,女孩的棕眼中只有哀伤,她垂下手,看向祭坛的中央——一团白色的魔光正随她父亲的祈祷而闪动。她被光芒刺痛双眼,于是别开了视线。卡莱雅环视四周,她和父亲被九个白袍兜帽法师围在石室的中央,他们的口中也念念有词,不断重复着父亲的话。
        墙壁上的壁画已经严重磨损腐蚀,但她仍然知道上面讲述了那位传奇法老卡利昂的生平,父亲已经向她讲述了一遍又一遍。
        “他是图特普唯一的希望!”父亲的眼中充满血丝,那只曾多次温柔地抚摸卡莱雅头发的手如钳子般狠狠握住她的手腕,阻止血液的流动,那是父亲第一次弄伤自己。卡莱雅看向那个在光芒中扭曲的佝偻身影,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她其实并不关心图特普会怎么样。
        “听我说,未尝一败的‘卡幽马路斯’!窃国的女贼占据了你曾经的王位,焚毁了你安睡的金字塔!只因她惧怕你胜过世间任何东西!”
        注视老人的不只有那一双年轻而美丽的眼睛,由纯粹烈火造就的魔神之眸也紧盯着他。一个强大的魔神在逃跑,一个更为强大的魔神在其身后追赶,很快,强者就如同之前千百次一样再次取得了胜利。败者在祂的要求之下挥舞起了锤子,伴随着一次又一次敲击,石室内白色光芒的内在和外在被翻转扭曲,活像一副错位的画,螺旋着自行分裂。
        “魔神在低语,她向我索要祭品。”祭司微微放松身体,他语调平稳,却掩藏不住欣喜。九位徒弟也交头接耳,低声庆贺。只有卡莱雅,一言不发地看着父亲,她穿着金线点缀的白色长裙,大量的皮肤裸露在外,淫糜与神圣两种本该相斥的印象同时聚合在她年轻的肉体上。这个姿态,颇有点远东伊甸少女装束的味道,为了尽可能接触大气中的魔力,她们也身着露出度颇高的希顿长裙。
        “欢喜吧,我的女儿,你将成为法老中的法老,‘蛇王’卡利昂的新妻。”
        “是的,谨遵您的教诲,我满心欢喜地献上自己的灵与肉,用王室之血施展奇迹。”卡莱雅知晓命运已无法改变,于是麻木地说出那背诵了无数次的句子。
        此时此地,上演着一出在世界各地都再为常见不过的戏码——勇敢者用自己的勇敢为懦弱者的懦弱买单。那位被呼唤的魔神想必会很欣赏这经典却不老套的设计。
        一个身影渐渐在光芒中模糊成型,他错愕地缓缓坐起身子,抬起自己的左手,用逐渐恢复视力的眼睛确认着什么。青年抬起头,与一双棕色的动人眼眸四目相对。一个美丽的女人正一步步迈上台阶向自己靠近,她眼眶含泪,却仍然果决,在魔法风暴的吹拂下,黑色的长发让她看起来凛然而孤单。
        男人想问一句什么,声音却卡在喉咙里没有发出来,因为他看见对方的手里握着一把短刀。随即,女人娇嫩的双手握住刀柄,搭在她自己的脖颈上——嘶啦,利刃割破血肉的声音传来,大股鲜血紧随其后。生命不断流逝的女人不再能为双腿提供力量,脱力倒了下去。
        被溅了满脸血的男人在心底发出尖叫,本能地向后退去,但很快就抵达了石床的边缘,他手一摸空,整个身体都向后倒去,他预想到自己后脑勺与地面的亲密接触,于是紧紧闭上了眼睛——
        不过预料中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一股奇妙的力量将他托住,牵引着他的肉体重新坐正......有那么几秒,他沉浸在这份奇异的漂浮感中,忘却了恐惧。
        老者提起长袍的下摆,跨过还在抽动的尸体,走到裸身男子的面前,跪下。那九个环绕周围的人也立刻摆出了相同的姿势。“法老中的法老,蛇王卡幽马路斯,请原谅吾等的打扰,复活的场景想必与您设想中的不同,吾乃您的不肖子孙,维内努姆的祭司王马迦斯。”
        “罪恶的法老阿肯娜顿在复活后夺取了图特普帝国的权柄,不光凌虐您的子孙后代,还烧毁了您栖身的金字塔,我在此恳请您,为她和她的军队降下毁灭的神光!”
        “为她和她的军队降下毁灭的神光!”石床外侧的九人也一齐齐声高呼。
        “呃......”男人被这阵仗惊得说不出话来,但刚刚才有人死在了自己的面前,他担心自己若不按照这伙疯子所期盼地行动,会不会招致更加可怖的未来,所以搜肠刮肚想说点什么,但越是着急就越是胃疼,喉咙又干又涩,身体抖个不停,牙齿也在打战......
        见他没有反应,马迦斯抬头看了一眼,二人的视线在空中相撞,他们如两个怀春的少年少女般急忙别开脑袋,但理由却是极度的恐惧。
        随着腹部的再一次痉挛,男人剧烈地咳嗽了起来。马迦斯见状,稍微松了一口气,他认为那个性格乖张暴戾的蛇王不太可能关心自己的子嗣,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可能就是一串让在场所有人血肉横飞的险恶魔咒。马迦斯赶忙吩咐手下人上前搀扶“因简陋仪式而身体状况欠佳的”法老,带着他离开了石室。
        男人有气无力地走着,他眼神迷离地回过头,视线越过兜帽男女的肩头,锁定在那个逐渐失去体温的尸体上。
        【那女孩对我说了句什么来着?】
        【对了,好像是——“求您救救我父亲。”】
        【真是个蠢货。】他有些悲哀地想道。
        与阴暗的地下室不同,外面的阳光很强烈,目所能及的一切都是一派灿烂明亮的黄色。法师们换下画有蓝色标志的白袍,换上清凉的衣装,离开藏身所。
        为首的马迦斯将男子带上马车,他将对方称为卡利昂,态度非常恭敬。为了方便,卡利昂姑且接受了这个名字。他佯作不关心的样子,实则很认真地听着马迦斯所说的每一句话,不断分析目前的情况。先前虽然因为浑浑噩噩地醒来,被陌生女人喷了一脸血等各种情况给惊得宕了机,但生存本能催促着他很快适应了这种情况,并为了保护自己而不断驱使大脑运转。
        简而言之就是世界上曾经存在一个非常强大的沙漠帝国,其名为图特普,众多的被称为“法老”的统治者在这里铸造传奇。图特普人相信来世,认为人死之后会根据优秀程度受到审判,其中最为优异者将会得到复活并永生的待遇。各位法老都为百年后的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他们经由魔法加工的尸体将在其中长眠,等待复活。
        被称为“蛇王”、“米扎尔”、“卡幽马路斯”的卡利昂是唯一一个例外,一个拥有金字塔却不被承认为法老的统治者。因为他多行不义,金字塔、王位、妻子甚至连宠物猫都是偷来骗来抢来的,残暴冷酷、喜食人脑的他最终众叛亲离,倒在了正义之士的剑下......虽然能听出马迦斯尽力粉饰了他的事迹,但卡利昂听完以后还是只觉得内心五味杂陈。
        数千年过去,沧海桑田,图特普帝国分分合合,在沦为新帝国的属国之后本以为下坡路走到头了,结果甚至还遭逢了灭顶之灾。重建起来的图特普共和国和千年前的古图特普帝国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包括卡利昂在内的古人只不过是神话传说里的存在,要不是金字塔尚且存留,被当成是虚构人物也不无可能。
        在不到一百年前,发生了一件非常特别的事,名为“神话泄露”,就连如今的纪年也因其命名。
        “神话泄露让我们人类掌握......或者说再一次掌握了魔法。”坐在对面座位的马迦斯把手伸向后腰,取出了一块紫色的略微透明的石头,展示在卡利昂的眼前:“这就是能让人汲取魔力的维度石,绝大多数人都无法脱离它施展魔法,不知道在陛下的时代......?”
        卡利昂看得入了迷,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这举动却吓坏了马迦斯,他既不敢不把维度石交给卡利昂,也害怕交给他以后会发生什么,手就这样僵在了原地,并从微不可见的颤动很快变成了剧烈的颤抖。马迦斯不想透露出自己的动摇和不信任,赶紧收起了手:“抱歉,让陛下见笑了,可能是方才施法消耗了太多的力气。”
        卡利昂只是简短地“嗯”了一声,他也在拼命压制自己的动摇,但那声“嗯”的声调还是高得有些奇怪。他在心底不断捶打做出轻率举动的自己,在听了那么多以后,他只确认了一件事。
        【我并不是卡利昂。】
        老人所说的法老卡利昂拥有无边的法力,能号令六百四十八万星星战士;一剑掀起看不到尽头的火墙;手指之处黑色的火柱从天而降,将敌人焚烧成彻底的虚无......这全部的全部,包括那些离经叛道的邪恶事迹,马车中的卡利昂都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记忆,听到之后也不觉得怀念,只感到无比陌生和离谱。
        “陛下想起了多......?”马迦斯试探性地发问,身体朝前坐了坐。
        卡利昂连忙打断他,但也不忘装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翘起了二郎腿:“你说的我明白了,神话泄露之后呢?”
        “啊,是。”马迦斯内心的恐惧似乎被对方酒馆混混般的姿势给唤醒了:“因为魔法的复苏,一些血统高贵的人看到了希望,他们想要夺回旧日的荣光。”
        【是特权才对吧,老头儿。】卡利昂在心中冷哼。
        “在战争中失利的贵族军,最终选择了复活法老。”马迦斯顿了顿:“第一位被复活的是‘征服王’奈尔麦......”当他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脸上的恐惧短暂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比的憧憬,连音调都与常态不同。
        几个心跳过后,马迦斯赶紧补上了一句:“虽然他被称为法老中的法老,法老中的最强者,万王之王,但还是不及您的伟大。”
        “我不介意,继续。”卡利昂波澜不惊地说,毕竟他完全没听说过奈尔麦这号人,而马迦斯则是一副钦佩卡利昂气魄的表情。
        “复活后的奈尔麦王凭借他强大的魔法和出众的军事才华轻松料理了共和国的军队,与他的追随者将南部图特普用了仅仅一个月就收归掌中。但奈尔麦王似乎心思不在统一上,他参加会议的时间越来越少,反而经常与一个平民富商厮混在一起......又过了一个月,奈尔麦王就消失不见了。”
        “消失了?”卡利昂虽然表面上微微皱眉,但他实际在心里暗自庆幸,这位仁兄想必并不乐于见到“卡利昂”的复活,而在他面前,自己恐怕无所遁形。
        马迦斯看了看左右,压低声音:“这是我父亲偷偷告诉我的,在世界上也仅有少数人知道真实情况。奈尔麦王曾向当时的几位高级军官告知自己的去向,他表示自己想要先重新认识、领略这个世界,享受当下的人生,所以选择了离开。”
        卡利昂在心底里思索着,自己也说类似的话能不能脱身:【趁马迦斯还怕我,赶紧提要求开溜比较好吧。】但他考虑到自己的无知和穷困,离开之事还得暂时延后。
        “不过...奈尔麦王在最后提到,他最后还是会回到图特普,并重新征服整个卡卡斯,乃至全玛伦。”
        卡利昂咽了口唾沫,暗自祈祷不会是近期。
        马迦斯抬了抬眼皮,看向卡利昂,继续讲述:“总之,失去了这位法老的贵族军虽然想就此摆脱过去王者的控制,在南部站稳脚跟,但纸包不住火,消息很快泄露。共和国无穷无尽的反扑和军队内部谁也不服谁的情况让大家再次走向了复活的仪式。这次,他们选择了一位不那么强大的法老,也是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女性法老,目前南埃及帝国的统治者——阿肯娜顿。”
        车轮停转,车夫敲了敲门,马迦斯随即停下了讲述:“陛下,我们到了。”
        下车之后,呈现在卡利昂面前的是一处被城墙包围的宫殿,全副武装的持矛士兵向马迦斯行礼,缠满玫瑰花的铁门后是分立两排的白衣仆人,他们似乎已在此处恭候多时,每人手上都端着不同的东西。马迦斯为卡利昂让开了一个身位:“欢迎回家,陛下。”
        仆人和士兵们闻言,也控制不住动摇,前后不一地说道:“欢迎回家,陛下。”只有一个穿金戴银的年轻女子跑开了。卡利昂猜测她是马迦斯的其他女儿,看到自己站在这里,明白了姐妹的命运所以大失所望吧。马迦斯不知是真没注意到,还是假装没注意到以逃过惩罚,对女子的无礼丝毫没有解释。
       【如果我的美女姐姐回家后变成个男的,换我我也接受不了。】
        卡利昂看着那一排仆人,刚刚好转的胃又翻江倒海起来,如果暴露自己不懂得王室的礼仪,恐怕会加重马迦斯的怀疑,而让他走前面也一样很怪异。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马迦斯,你在前面给我带路吧,这里和我印象中的已经不太一样了,我原谅你的僭越。”
        马迦斯没有立刻给出反应,这几秒让卡利昂的后背立刻被打湿了,但对方终究依言照办了。马迦斯用第一个仆人举着的金杯洗了洗手指,又取过第二个仆人托盘中的毛巾擦拭自己,又走向第三个端着橄榄的仆人......卡利昂一边感叹【幸好没拿过杯子喝水】,一边跟在后面依样画葫芦。
        马迦斯命令仆人为卡利昂沐浴更衣,他表示自己会在会客室等候。女侍为卡利昂脱下临时穿上的外套,带着他进入热气腾腾的开放式大浴室,若不是情况急切,他可能会起反应,但此时此刻并没有那种余裕。他注意到有的女侍脖子上戴着一种轻便的项圈,依稀有那种在马车上见过的紫色石头从中露出一点。【想必是某种魔法项圈,阻止她们逃跑之类的吧?戴了项圈的是奴隶,没戴的是一般仆人,这么理解应该没有问题。】
        当路过一面镜子的时候,卡利昂停下了脚步,他注视着镜中映出的自己的身体——一具略有肌肉线条的消瘦肉体,脖子上面是一颗说不上英俊非凡的脑袋,黑发紫眼,眼神有些凶恶。【这是......我吗?哈哈,的确看起来不像个好人,说不定我真是那个卡幽马路斯呢。】他也稍稍有些失望,他多多少少有期待自己恢复记忆并展现神力的,但他认为如此平凡的相貌并不该属于一位传奇枭雄。
        一番梳洗之后,仆人为他换上舒适宽松且华贵异常的白衣,领着他穿过如同修建给巨人的走廊,来到会客室前,敲了敲深棕色的木门,在得到应允后打开。在这期间,他一直控制不住地注视着前方女侍在裙子下若隐若现的臀部。
        会客室看起来古色古香,墙壁上装饰着挂画和武器,一面红木矮桌立于房间前方,桌上摆着一瓶红酒和几盘水果,几张沙发分立两侧。马迦斯站在座位前,显然要将最尊贵的位置让给他坐。卡利昂在红色的沙发上坐下,随后同意马迦斯坐在自己的对面,几名仆人中最漂亮的那个留在了屋内,她为卡利昂斟上了酒。他浅浅抿了一口,口感与他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他模糊的记忆中对酒没什么好印象,这一杯却完全不同,让他感到清爽、甘甜,虽然想再来点儿,但还是那句话,现在没有那种余裕。
        卡利昂摇晃了一下酒杯,再次翘起二郎腿:“那么,继续吧,那个阿肯娜顿,她怎么了?”
        “是,她的军队很快就会兵临城下。”马迦斯将一份地图在桌上铺平。
        闻言的卡利昂手一抖,险些弄洒红酒:“是吗......?怎么弄到这步田地的?”
        “说来难以启齿,我的一些行为被她定义为叛国,当然了,在您的统治之下,或者国外其他势力,都不算犯罪的。总之,我不断与她对抗,最终发展成了这样。要说普通的惩罚也就算了,但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她竟然派人放火烧掉了您沉眠的金字塔,我们拼死才夺回了您的肉身,虽然当时情况有些......混乱,但还好仪式之后您没有大碍。”马迦斯越说越害怕,直到最后声音如同蚊蝇。
        另一边的卡利昂却有些恍然大悟:【他娘的!绝对是抢错尸体了啊!】
        自己说的语言明显不如马迦斯流利,肤色和一些体貌看着也与当地人有区别,对他的说辞完全没有熟悉的感觉,身体不说刀枪不入,刚才在马车上还被蚊子给叮了......卡利昂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没有错,【我完全就是个误入其中的盗贼宵小之类的啊!】
        “陛下?我们要讨论战术吗?虽然在兵力上是绝望的,但我们成功复活了您,阿肯娜顿知难而退是最好的,但如果她一意孤行,那还是需要您展现力量的。当然了,一切都以您的意志为最优先,若是您想要重新征服世界,我等也愿效犬马之劳!”说着说着,马迦斯就站了起来,一副要拔剑发誓的态势。
        “停停停!”卡利昂恋恋不舍地又喝了一大口酒,放下杯子,自己也站了起来。
        “别在那里自说自话了。”他沉着脸,扮演着自己想象中的邪恶帝王。
        “给我准备维度石和你这里最好的兵刃,送到我的房间。”
        卡利昂攀上女侍的腰,不忘捏一把心心念念的臀部:“之后等我有心情了再谈。”扔下这句话就离开了会客室。
        回到巨大空旷的寝室内,卡利昂坐在紫色帷幕的大圆床上一边平复急促的呼吸一边思考着:【直接索要钱财太令人起疑了,只能先要兵刃然后说不称手,明天自己到市场去买然后趁机开溜。】
        他想了很多,自己的身世,自己真正的名字,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但还是没有头绪,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
        当卡利昂醒过来,发现什么人已经给自己盖上了被子,而自己要求的兵刃和维度石已经整齐地摆在了书桌上,就在镀金餐具的旁边。看到那些水果和餐点,他才想起自己自苏醒过来后没吃过什么像样的东西,正准备站起身去取点来吃,却发现自己的皮肤撞到了什么冰凉柔软的东西。
        他掀开被子,发现一个赤身的女子躺在自己的旁边,她因为卡利昂的动作而醒来,在一秒之内,眼神由困倦和困惑转为了惊恐——即使眼睛已经哭得水肿了,她仍然称得上非常美丽,甚至能让他忘记腹中饥渴,想来也是马迦斯的安排。
        【在老头儿的心中,女儿就只是一枚又一枚棋子吗?】
        卡利昂张了张嘴,想问女人是否愿意和自己一起逃走,但他终究没能说出口。
      “去帮我拿一串葡萄过来。”
        他看着女孩在月光映照下的躯体,冷淡地想着:【他们只能独自面对黑暗的命运。】他的目光飘到一旁的维度石和刀剑上......
        【但也许,我可以让她免受屈辱?】

none.gif

gmt

B1F  2023-07-22 18:31
(HELLO)
感谢分享